鱼类生态研究中心

鱼类脑洞 只脑不产

说一下那些鸟的事情

鸟paro,奇怪的贺年梗

微王喻cp


0.

欢迎收看荣耀斗鸟大赛——决赛环节!

今年过五关斩六将到达决赛台上的两队选手,分别是微草猫头鹰群!和蓝雨城市鹦鹉团!微草这边的队长王大眼——啊不——王杰希猫头鹰带领鹰群,上赛季已经获得了一个冠军。眼⋯⋯王猫头鹰选手凭着灵活多变的无套路攻击,今年成功在准决赛击败三连冠斗鸡选手叶秋带领的嘉世鸟类俱乐部,今晚面对出道三赛季,首次以前卫的人类学战术思想成功踏足决赛舞台的蓝雨城市鹦鹉团团长喻文州选手和搭档话痨——讲人话的黄少天选手,会否继续有亮眼表现呢?大家请拭目以待!


1.

马上要举行的是个人赛。微草方出场的是高英杰选手!他出道不久,但在雏鸟时期就很有名了,曾经一次俯冲左右脚同时各抓住一只田鼠,被誉为微草的明日之星,可惜就是太年轻了有些经不住大场面,躲在草丛里的围观群众忍不住呼扇翅膀叫好的时候不小心一窝蜂飞了出来,导致他不止吓得丢掉了两只田鼠,还一头栽进了稻田里……嘛,有待锻炼啊,不过相信假以时日一定可以大有作为的!

而蓝雨方则派出了黄少天选手——哇,一上来就打出了王牌,蓝雨的气势很足啊!

经过抽叶子决定这次的战斗范围是草丛和旁边我们做过标记的一棵树。感觉这次对黄少天选手有利呢,可以躲藏在草丛中,或者树叶间——果然,一上来黄少天选手就悄悄藏起来啦,那么,高英杰选手,是在草丛,还是在树荫呢?

高英杰选手紧张地缩成了一道闪电!

是不是太紧张了!羽毛都立起来了!

啊!黄少天选手出现了!在树荫里!他一边大声叫嚷着一边从高处扑了下来一下冲到了高英杰选手背上了!像一道闪电……等下这个比喻刚刚好像用过了……欸……

不得不说黄少天选手的垃圾话攻击弥补了体型的不足。看起来高英杰选手回忆起了捕猎时突然乌拉拉眼前飞起一堆鸟的恐惧,有些力不能支。

噫,黄少天选手是在一边用人类语言骂鸟一边用鸟话翻译吗,简直是超高级人鸟翻译现场演示嘛! ……对不起导演这段卡掉。

高英杰选手被黄少天选手死死压在了地上!高英杰选手再起不能!黄少天选手赢啦!


2.

终于来到大家期待已久的团体赛环节!

好!两边选手现在上场了!微草这边非常有气势地迈着猫……头鹰步上场了,不知是因为这熟悉的天敌的走路姿势还是因为那矍铄的眼神,连解说员我都跟着观众忍不住抖了抖羽毛呢!

蓝雨也随后登场!领头的喻文州选手很有精神呢,看起来……好萌……欸……不不不真的很可爱,导演你不能把我踢下树枝!我会好好讲的! ……咳,总之蓝雨看起来也跃跃欲试。蓝雨的黄少天选手向对手说了一串话,因为我个鸟词汇量有限无法给各位翻译,不过看起来应该是在向对面下战书吧!

微草的选手们看起来也是一脸懵逼,但他们由于过往经验似乎已经商量出了应对嘲讽的对策。他们——一起把头扭到了背后!太厉害了!我都能听见骨头嘎嘎响的声音!

完美的一百八十度!

黄少天选手转为说鸟话啦!他怒斥微草选手这种胆小鬼行为,装作听不见实在是太虚伪了,现在就要飞过去踢他们的屁……黄少天选手,他们的头和屁股现在在一个方向喔,偷袭可能不会成功,请等待时机吧。

等等!微草的选手们突然好像陷入了僵直状态!果然是因为刚才的一百八十度扭头太勉强了吗?不对!在暗处有个身影在朝王杰希选手比心心——那是喻文州选手正在发动卖萌技能!说时迟那时快,在相反方向一直等待的蓝雨果子专家郑轩选手已经准备完毕,正朝着无法移动的猫头鹰们发射果子核!微草选手们被前后夹击陷入混乱!

这边喻文州选手达到转移视线的目的后进一步加入攻击的行列,竟然以自己卖萌体质的小身板跟敌方队长王杰希对战起来,两鸟打得难分难解!蓝雨鹦鹉果然在体力上还是不及天性凶狠的微草猫头鹰,喻文州选手似乎开始落了下风⋯⋯但是!噢!在千钧一发之际,他突然拿出了一枚酸果子狠狠砸进了王杰希选手的嘴里!对方的大小眼一下子睁成一样大,泛起不甘的泪水,掉下树枝!

蓝雨策划的这波攻击阵势真是太出色,谁都想不到主攻手黄少天的垃圾话竟然也变成战术的一部份。蓝雨选手们成功夺冠实至名归!恭喜恭喜!


3.

躺在树下,终于从酸果子攻击中恢复过来的微草猫头鹰群队长王大眼选手:啊!心脏!喻文州这个混蛋!居然用从人类那里学来的肮脏技能!啊!


end


附录1:说一下鹦鹉的故事


喻文州鹦鹉以前是达官贵人家里的小少爷,从小吃最好的喝最好的,笼里面的树枝都是外国进口高级品。

可惜好景不常,战争开始之后城市很快便沦陷。失去一切的主人最后能够给他的,只有自由。就这样,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的小鹦鹉被拿到野外放生了。

幸好他非常聪明,虽然缺乏野生鹦鹉们的经验,却很快适应新生活,发展出自己独有的生活方式,甚至比自己的野外同类还要厉害。只是由于从小缺乏飞行锻炼,翅速比自己的野外同类慢一点。

后来加入蓝雨城市鹦鹉团,并以卓越的人类学知识和巧妙战术三次击败原首领魏琛,成为新任团长。


喜欢的食物:声称自己喜欢白切鸡(其实是从前的主人喜欢的菜式),酸果子(喜欢看别鸟尤其是王杰希吃)

附上可愛的小鸚鵡照片x1 (原圖來自wikipedia)




评论(2)

热度(35)